中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官方网站      现在是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湘雅校区关工委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12-14     作者:郑永平    来源:湘雅校区关工委    点击数:

12月14日,湘雅校区关工委召开了2023年工作总结会。湘雅校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凯、副主任彭林,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杜方冬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关工委负责人、常务副主任与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彭林主持。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Uz1IQNc8iaL6M6XAKPsdkmCbQudyGx9wAhY7OQXIF4gNJkwr1TpDIlTLBL7vo85Q9LM1XSNJOlkK0AjGKabPRVA/640?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13&tp=wxpic

会议首先表彰了2022--2023年度校区关工委先进个人,杜方冬副处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并给获奖人员颁奖。

图片

会上,湘雅医院、基础医学院、湘雅三医院作为申报校党委表彰级别的先进集体或创新案例单位分别作了经验交流。湘雅医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平重点介绍了湘雅医院关工委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湘雅医院关工委主动联合医院相关职能部门与科室,充分利用优质“五老”医疗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深受欢迎的服务社会患者的咨询、义诊、健康宣讲与关爱职工子弟等公益活动,形成了关爱学生、培育子弟、帮扶患儿、回馈社会的工作模式,打造了“关爱新苗”系列品牌。基础医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院党委副书记冯虹重点介绍了在院党委的重视和支持下,学院关工委在队伍建设、“五老”作用发挥、“读懂中国”活动、工作机制与方法创新等方面的诸多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形成的“三个结合”的工作机制,即“与离退休工作、工会工作、学生工作相结合,与三级基层单位的相关工作相结合,与党支部工作相结合”,有效扩大了“五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面与深度,大大提高了关工工作的影响力与实效性。湘雅三医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兰香以《党建引领 开辟社区新“战场”》为题,交流了湘雅三医院关工委深度与社区工作融合的创新思路、机制方法以及丰富实践。湘雅三医院关工委坚持以医院党建与区域党建融合为重要抓手,依托医院党建四个平台,充分发挥医院党建优势与人才、医疗资源,发挥“青蓝工程”传帮带优良传统,组织“五老”与青年医学生主动开辟社区新战场,形成“五共”模式,即“老少共建、活动共办,阵地共享、五老共管、发展共进”。湘雅三医院的经验与做法为学校关工委获评教育部关工委十佳创新案例提供了鲜活的素材,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于虹局长在我校考察调研时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与会二级单位关工委领导还就“读懂中国”活动提出了建议。

图片

胡凯作2023年工作总结。她表示,2023年,湘雅校区关工委着力做好了八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相关报告、讲座、党课等20多场;二是召开了4次校区关工委工作会议;三是大力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意见,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四是精心组织开展了“读懂中国”、法律知识竞赛等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成绩;五是扎实做好了“五员五导”工作,在“五员”换届中,补充了12名新生力量;六是精心做好了关工工作进社区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特色工作;七是以多种方式关爱、表彰、慰问“五老”骨干;八是认真做好宣传报道、关爱基金等常规工作,在校内网站、微信公众号发稿50多篇,收到关爱基金捐款13000多元。最后,胡凯对明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思路与要求。

杜方冬充分肯定了2023年湘雅校区关工委工作,他指出,校区关工委工作经费有限,主要是靠情怀、靠热情、讲奉献,许多“五老”刚一退休,就投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继续为育人大业发光发热。他向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五老”表示敬意,对各二级单位党政的重视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一定全力支持关工委工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抓住大好机遇,发扬好传统和优势,持续推进关工委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 一审:蒋丽梅 二审:徐爱兰 三审:何桂强)

Copyright  中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政编码: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836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