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官方网站      现在是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省教育厅关工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参与社区教育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3-09-1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3年1月17日,教育部等十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教基[2022]7号),提出到2035年形成定位清晰、机制健全、联动紧密、科学高效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

2023年8月25日,湖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参与社区教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明确关工委参与社区教育的意义;二是要聚集主业,突出重点,坚持关工委参与社区教育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三是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落实关工委参与社区教育的主要任务和形式;四是要创建品牌,拓展资源,增强关工委参与社区教育的实效;五是要加强领导,健全体系,建立关工委参与社区教育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六是要加大宣传,推介典型,扩大教育系统关工委参与社区教育的影响力。

学校各级关工委要进一步提高对关工委参与社区教育重要性的认识,积极适应社区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和创新社区教育品牌;要继续做好做实《构建“三三制”支撑体系 创新关工委社区教育工作》这一品牌;各校区及二级单位关工委要按照《意见》精神,结合本校区、本单位关工委工作实际,在社区教育中有所作为,并将有关参与社区教育的情况和典型经验以电子文档形式报校关工委电子邮箱csuggw@163.com。

( 一审:刘钊 二审:蒋丽梅 三审:何桂强)

Copyright  中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政编码: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836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