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官方网站      现在是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湘雅二医院德育示范基地-平江县伍市镇仁义小学在岳阳市阳光体育大课间评比活动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4-03-05     作者:朱思纯 高丽    来源:湘雅二医院关工委    点击数:

近日,湘雅二医院德育示范基地——平江县伍市镇仁义小学传来捷报,在湘雅二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在2023年“奔跑吧,少年”岳阳市中小学阳光体育大课间比赛中荣获三等奖。此次活动系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文件精神,在全市共360所学校,30万名师生中开展,旨在帮助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养成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仁义小学师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不断优化动作和队形,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风采。活动当天,仁义小学的学生们统一穿着湘雅二医院捐赠的校服,凭借整齐划一的动作、饱满的热情和出色的团队协作,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自2019年将仁义小学确定为德育示范基地以来,湘雅二医院关工委一直致力于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通过捐赠学习用品和教学用具、组织医疗志愿者进校开展健康教育讲座等方式,为学校提供支持。该校大部分孩子为留守儿童,部分学生家庭经济困难,不能购买统一的校服。医院关工委了解情况后,立即筹划安排,抓紧采购运输,及时现场分发,圆了孩子们的“校服梦”。

此次获奖,不仅是对仁义小学体育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湘雅二医院德育示范基地工作成果的一次有力证明,同时也希望这一荣誉能够激励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体育精神。湘雅二医院关工委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仁义小学的沟通与合作,推动教育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审:蒋丽梅 二审:徐爱兰 三审:何桂强)

Copyright  中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政编码: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836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