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官方网站      现在是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湘雅医院关工委开展“医心向党 守护健康”学雷锋健康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作者:任泳志    来源:    点击数:

3月5日,医院关工委联合团委、事业发展中心、病友服务中心、研究生部、毕教办、临床技能中心、离退休党总支,共同组织50余名老专家、老教授、青年医护人员前往长沙市开福区金竹河社区开展“医心向党 守护健康”学雷锋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义诊由医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平教授带队,志愿服务队中既有80岁高龄的老教授,也有00后的新生力量,分别来自医院神经内科、急诊科、骨科、皮肤科、呼吸与危机重症科、肾病内科、老年心血管内科、中西医结合科 、消化内科、全科医学科和疼痛科等16个临床科室。

开福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晏强对湘雅医院专家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与医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平共同向捞刀河街道金竹河社区授予了“青年文明号”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点牌匾。

随后,湘雅医院专家医疗队耐心询问了前来问诊病人的病情、用药等情况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治疗方案。医护人员细心地为活动现场每一位居民测量了血压、血糖并根据个人情况提供了专业的检查、用药等健康指导,帮助居民更好地了解和管理自身健康。据统计,本次活动惠及社区居民200余人次。

义诊活动得到了开福区金竹河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义诊和健康宣教让优质的医疗服务惠及了更多的百姓,希望社区和医院能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健康义诊活动,为居民提供便利、暖心的公益性医疗服务,进一步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审:蒋丽梅 二审:徐爱兰 三审:何桂强)

Copyright  中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政编码: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836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