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官方网站      现在是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校关工委工作项目及负责单位

发布时间:2023-04-0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托“五员五导”和“关工进云 关爱入微”工作平台,运用多种形式,对青年学生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教育工作。(学校各级关工委)

2、举办校关工委2023年工作会议(校、校区关工委)

3、协助省教育厅关工委开展关工委参与社区教育专项调研(校、子弟中小学、湘雅校区关工委)

4、校长李建成院士报告会(校关工委、相关职能部门)

5、肖水源作青年大学生心理健康关爱相关报告会(湘雅校区关工委)

6、“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的“读懂中国”活动(学校各级关工委)

7、“传承经典,筑梦未来”为主题的“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校、校区、中小学关工委)

8、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和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及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中南大学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关工委工作地位、性质、作用、目标和任务的认识,继续深化文件的学习宣传、细化落实文件的措施、抓好补短板、攻难题、建机制的工作,结合本地本校实际,抓好专项调研,强化对贯彻文件的督促落实。(校关工委及校党政群相关部门)

9、适时组织特邀党建组织员、“五老”辅导员、大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指导员和网络宣传员换届聘任。开展“特邀党建组织员”与党建督导相融合试点。将“五老”辅导员的职责调整为:组织学生年度重大专期教育活动、协助毕业生党员教育;参与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各级关工委、五员五导各组)

10、最佳案例评选表彰。(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一)(校关工委)

11、示范关工委评选表彰。(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二)(校关工委)

12、二级学院设立“五老辅导员”工作座谈会。(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三)(学校各级关工委、五员五导各组)

13、“五老”参与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有效路径和机制探索。(五员五导各组)

14、党史学习月活动。(五员五导各组)

15、“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年大学生法治知识竞赛、普法教育辩论赛。(校本部关工委)

16、省高校关工委第一片常德年会。(校关工委)

17、关工委工作文集出版发行、关工委画册编辑印刷发放。(校关工委)

18、全国劳模校友进校园报告会。(铁道校区关工委)

19、国家教学名师欧阳友权老教授报告会。(校关工委、校本部关工委、相关职能部门、文新院)

20、“五老”传家风微视频征集活动。(学校各级关工委)

21、重阳节、春节慰问(校关工委、校区关工委)

22、校关工委换届改选。(校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等)

23、先进关工委评选表彰。(校、校区关工委)

24、开展关工委工作对象适当向国际学生覆盖的探索。(校关工委、国际教育学院)

25、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五老”宣讲团人选推荐。(校关工委)

26、助力“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校关工委)

27、参与省级示范家长学校评选。(校、校区、中小学、后勤保障部暨幼儿园关工委)

28、积极贯彻教育部等13部门《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加强与社区的联系,探索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校、校区、中小学、后勤保障部暨幼儿园关工委)

29、继续加强校、校区、二级单位关工委工作品牌和“五老”先进典型宣传推广。加强与中国关工委工作会刊《中国火炬》、教育部关工委工作会刊《心系下一代》和省内外主流媒体的联系,推介先进经验。进一步扩大和增强我校关工委工作引领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学校各级关工委)

30、用好中南大学关爱基金和关怀奖学金。(校关工委)

Copyright  中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政编码: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836802